第二届“童心齐飞扬,共读大湾区”版权主题大赛获奖作品集发布仪式在詹天佑小学举行

近日,第二届“童心齐飞扬,共读大湾区”版权主题大赛获奖作品集发布仪式暨“童阅湾区 书报寄思”总结活动在广州市第一中学附属詹天佑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组织粤港澳大湾区内中小学校开展阅读分享活动,让同学们在品味书香中,开阔视野、展示风采、增进友谊的同时,学习版权知识,增强版权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中共佛山市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版权局)共同主办。本届大赛对赛事进行了多方升级:一是广州市荔湾区与佛山市南海区联手,活动充分展现岭南文化底蕴,二是突出体现联动大湾区,邀请香港、澳门学生参与诵读、书报寄思阅读笔记云漂流活动,三是数字化创新,包括发行数字徽章和数字化阅读,用新技术促学版权和实践数字阅读,四是借助“童游荔湾”等活动,使荔湾非遗风采在学生中广为传播。

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本届大赛获奖学生作品集。该作品集为电子音像出版物,同学们通过诵读作品、体验录制完成。荔湾区委宣传部、南海区委宣传部向荔湾区教育局、南海区教育局赠送了获奖学生作品集,希望这种参与录制、获得版权的体验,能让同学们感受到版权的价值,进而激发版权创新创造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