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所学校、6万+学生参与,广州这场版权知识竞赛“满堂彩”

10月8日,2023年广州小学生版权知识竞赛活动在广东实验中学荔湾学校第三小学部举办。来自广州市各区的10支代表队伍参加了现场竞赛,各区师生代表等两百多人现场全程观摩比赛。


海珠区海联路小学在现场竞赛突围而出

本次竞赛分为云课堂自主学习及测验、现场竞赛两个阶段。在前期近一个月的云课堂自主学习及测验阶段,全市200余所学校的6万多学生通过线上云课堂学习版权基础知识,他们中的佼佼者作为代表参与了现场竞赛,面对涵盖了版权法律基本概念、版权在生活中的应用、常见侵害版权行为、版权保护方法等内容的题目,同学们准备充分、认真作答,气氛紧张而热烈,比赛全程各队你追我赶,不甘落后,同学们在比赛中开阔了视野,锻炼了胆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海珠区海联路小学的同学们拔得头筹,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本次竞赛的特等奖,花都区新华街第五小学、南沙区金隆小学、黄埔区科学城小学北校区获得了一等奖,荔湾区广雅小学、越秀区先烈中路小学、从化区鳌头镇中心小学、天河区龙洞小学、番禺区市桥新世纪小学、白云区同德小学等学校获得二等奖,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培植创新人才成长的沃土

记者了解到,本次竞赛由广州市版权局指导,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主办,荔湾区委宣传部(区版权局)、荔湾区教育局协办,旨在为培养少年儿童保护版权、尊重创新、懂法律和讲诚信的意识,营造良好的尊重创造、尊重创新的社会氛围,培植创新人才成长的沃土。

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践行“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理念离不开少年儿童的共同参与。做好中小学校园版权普法宣传工作,不仅关系到少年儿童学习成长的健康文化环境,也关系到版权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