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权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白云区首场“版权宣传进园区”培训在设计之都举行

“版权是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版权不仅是保护著作权人的个人利益,同时也是维护公众利益,维护国家经济秩序,促进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5月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版权知识培训在广州设计之都拉开帷幕。“本次培训非常及时、解渴,切实解决了困扰企业多年的版权登记问题,我们将以版权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一名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兴奋地说道。

image.png

为持续深入推进白云区“理想城市”版权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版权保护意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助力版权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白云区在广州设计之都园区开展版权培训系列活动。5月4日,白云区版权局联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鹤龙街、白云城投、白云区设计之都版权保护服务工作站面向全区企业开展首场“版权宣传进园区”活动。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开展版权保护专题宣讲,以白云区2023年癸卯兔“兔·创意”数字艺术品为例,向企业讲解版权登记所需材料、流程步骤,以及版权保护与企业运营的相关知识。

image.png

5月8日,白云区版权培训系列活动还将邀请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围绕著作权法主题,为设计之都园区企业及区内企业举办作品著作权登记和保护等专题培训及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