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宣教活动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出版局获悉,为了让更多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广州市新闻出版局联合广州市游戏行业协会,先后与天河区华康小学、南沙区南沙小学、海珠区大元帅小学联合举办“2022年广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宣传教育活动”。

天河区华康小学

——2021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出台,增设网络保护专章,明确规定对于未成年人要加强网络保护免受来自网络不良信息和行为的侵害。

——2021年8月30日,被业内称为“史上最严防沉迷新规”——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国新出发〔2021〕14号)印发,明确要求“所有网络游戏企业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每日20时至21时向未成年人提供1小时网络游戏服务,其他时间均不得以任何式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

——2022年5月7日,中央文明办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明确提出“禁止未成年人参与直播打赏”“严控未成年人从事主播”等工作措施。

南沙区南沙小学

一系列法律法规和的出台让未成年人的用网安全越来越受到广泛关注。其中,对于未成年人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游戏等内容都有了新的规定。让同学们知法、懂法,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也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

日前,广州市新闻出版局会同广州市游戏行业协会,先后与天河区华康小学、南沙区南沙小学、海珠区大元帅府小学,联合举办“2022年广州市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宣传教育活动”。据悉,该活动利用专题班会、级会及线上教学等方式,组织学生们观看“拒绝网络游戏沉迷,享受健康阳光生活”视频动画。通过未成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小学生对网络成瘾的危害有更深刻的认识,懂得正确使用网络,做到健康上网、正确用网,防止沉迷网络。

海珠区大元帅府小学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