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启动,为期10天!一起打开书展的“N”种新可能→

8月19日,2022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正式启动!

从8月19日持续至8月28日,为期10天,一起打开书展的“N”种新可能↓

书香·覆盖:

特色空间触手可及

书展拓展往年办展模式,采取1个云会场、16家特色会场、53家线下分会场、N个全民阅读示范点的“1+16+53+N”形式,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

其中,16家特色书店开展“一区一特色”品牌联展活动,“广府”“大湾区”“戏剧”“国风”“治愈”等多种特色主题,琳琅满目,充实夏日阅读时光。

●在北京路书店“广府新韵赓续城市文脉”主题书店,可以参与广府特色活动、创艺沙龙、红色读书会;在联合书店“湾区共庆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书店,可以饱读香港人文、生活书籍,深入了解香港人文特色。

●在扶光书店中环店“用文学戏剧品味生活”、在学而优书店用“学术人文分享生活点滴”、在白云区好好学云景购书中心“邂逅国风”、在广州购书中心黄埔店一起“趣”湾区、在番禺新华书店光明南书城用“动漫创意交流文化”、在广州购书中心南沙店领略“湾区创新引擎”、在从化书城“阅读新时代”。

●“传承创新,尽展岭南风采”的芳村书店、“以诗会友,品味花城诗意”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拥有“治愈系夏天”的唐宁书店广粤店、“红色经典,多元展现,打造红色文旅新通道”的三元里书店、“乡村振兴,书香飘万家”的花都区24小时书店、“赓续岭南文脉,共聚书香羊城”的广州购书中心番禺店、“童心未泯世界作自己的玩伴”的增城购书中心均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书香·畅游:

品牌活动干货满满

活动期间,羊城书展参展书店将以全场图书8折的形式(特定图书除外)开展全城优惠购活动。在广州购书中心设立换书专区,读者可通过“羊城换书节”活动,与阅读同好交换手中图书,共同倡导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理念。同时,“你选书我买单”活动也将如期举行,让借书触手皆新、全民可借、共享悦读。

刘震云、葛亮、倪惠英等名人名家,庞贝、厉华等红色文学作家,刘同、大冰、蕊希等青年作家共18位作家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客“花城书房”、书香羊城全民阅读空间示范点,开展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会等阅读推广活动,与读者交流互动。

在农讲所、越秀公园、北京路步行街、维多利广场,读者还能参加2022羊城书展地标阅读嘉年华系列活动,享受优惠购书、有奖赠书、“多彩阅读”主题晒图打卡地标、有奖问答、闯关小游戏等文化活动。

8月19日至8月28日,在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一楼大堂将举行设计之魅《最美的书》展,该展精心挑选了100本图书,让市民领略来自“纸”间的不同魅力。

8月19日至10月21日,还将有10场“广州诗词之夜”系列讲座,每周五晚上19:30-21:00在广州购书中心(天河店)一楼大堂举行,讲座将邀请学术名家普及当代文学和古典诗词知识,以诗会友、品味花城的诗情画意。

今年,羊展打造羊城书展文化专车,将阅读空间与沿途的广州历史地标、文化地标、传承百年老字号以及网红打卡地等串联起来,开启一场城市微旅行。沿着本届羊展绘制的广州城市阅读地图,11条“书香羊城”文化空间主题游线路将打造“11条线路”阅读圈,市民读者可以跟随线路指引,快速了解广州特色阅读空间的地理分布及羊展文化资讯。

书香·惠民:

数“智”阅读提升品质

点开“羊城书展”云平台小程序,即可畅游多个“云上书店”。小程序不仅可以选购2022年度最新出版的优秀出版物、近年来畅销精品图书、岭南文化专题图书等海量好书,还能在“领略名家风采”直(录)播活动中,欣赏到优质出版机构代表或名人专家参与书展品牌活动,如线上新书发布、阅读推荐、文化讲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