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传承红色文化资源

近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同市版权局、市文广旅局、市新华集团等单位,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和“绿书签”活动。

结合分馆特色,发挥红色史迹资源优势

越秀区结合图书馆和16个街道分馆特色,发挥辖区红色史迹资源优势,充分利用辖内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书屋、职工之家和职工户外小休驿站等阵地,积极开展“来听绘本吧”绘本故事分享会、“建功新时代职工秀风采”越秀区职工摄影大赛作品展、红色史迹“阅读之旅”“好书为伴书香同行”校园阅读活动、“粤书吧”阅读打卡活动、“云游·阅图”VR场景阅读活动、“阅读在哪里”系列活动、广州职工“悦读圆梦”广府学宫文化展等线上线下主题活动。

其中,越秀区图书馆精心制作线上VR文化旅游地图,推荐相关主题图书,以360度全景VR形式向读者展示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团一大”纪念广场等的风采。此外,2022年“建功新时代职工秀风采”越秀区职工摄影大赛作品展在越秀区文化馆线下展览的同时,在越秀发布等公众号线上同步展览。5月13日,摄影展作品进越秀区铁一小学校园巡展。

“云游·阅图”活动

摄影作品进铁一小学线上巡展

推动“三书香”建设,传承红色文化资源

荔湾区开展“翰墨荔湾·家书传情”英烈家书诵读等活动,以推动“三书香”建设、传播推广粤剧文化、观看红色文化动画影视,有力传承红色文化资源。詹天佑小学开展诵读革命英烈红色家书线上活动,乐贤坊小学开展“乐诵、乐思、乐演、乐行、乐评”的实践探索。

同时,荔湾区教育局开展2022年荔湾区教育系统“十佳读书人物”的评选活动。

乐贤家谊会积极组织线上亲子读书会,滋养亲子的爱国情怀

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也深情地诵读英雄们的红色家书。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