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全民阅读“绿书签”活动

近日,广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协同市版权局、市文广旅局、市新华集团等单位,广泛开展全民阅读和“绿书签”活动,旨在大力宣扬少年儿童热爱阅读、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良好环境,营造读好书、好读书文化氛围,积极倡导良好和谐的社会风尚,以奋进新时代、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的重要一年。记者从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我市近日组织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市11个区15家大中型图书馆、500余家镇(街道)、村(社区)图书馆、校园智慧图书馆等以及100余家大小书店、300多所中小学校参与,数千万线上网民和热心读者走进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真切感受有声有色、书香浓厚的魅力羊城。

据了解,本次“绿书签”宣传活动注重与全民阅读、保护知识产权主题相结合,组织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交流,以共读一本好书、分享读书心得等方式,激发未成年人读书热情,宣传阅读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积极意义。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岚 通讯员:穗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