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扫黄打非”各部门全力做好节日保障工作

为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保障工作,天河区“扫黄打非”各部门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维护全区社会文化秩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期,面对我市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天河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区委、区政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各监管主体进行全面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指导,并组织党员突击队深入各街道、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

二是全面开展文化市场清查整治。结合“新风”“剑网”等专项整治行动,天河区“扫黄打非”各部门全面开展网上网下各种涉黄涉非行为清查治理工作,对全区35家电影院、15家品牌实体书店、各类书报刊亭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网上巡查网站、企业1500余家,确保辖区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

三是积极做好企业帮扶工作。各部门积极主动走访企业,了解企业诉求,积极联络防疫部门,为电影院、书店、酒店等重点行业企业原员工组织团体疫苗接种工作。同时,对于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主动帮助其申报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