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开展七一期间“扫黄打非”联合检查行动

按照市“扫黄打非”办工作要求,6月28日下午,南沙区“扫黄打非”办会同市公安局南沙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南沙街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8人。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对辖区内实体书店、校园周边等出版物市场进行清查,重点检查中小印刷企业、包装装潢印刷企业等多个单位,深入排查经营单位证照是否存在违规行为,中小印刷企业是否落实印刷“五项制度”、是否做好印刷品报批手续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等情况。经检查,被查的经营单位以及印刷企业总体情况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交办各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另外,检查中还重点根据广州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督促书店、印刷企业等经营单位认真落实对员工及顾客进行测温、佩戴口罩等有关疫情防控要求。

下一步,南沙区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七一期间我区文化市场监管和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