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顺利落幕

4月25日上午,由广东省版权局指导,广州市版权局主办,广州市版权保护中心承办,广州市国家档案馆、广州市档案发展中心、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以及网易新闻联合协办的第四届“版辩羊城,权论新篇”广州大学生辩论邀请赛决赛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版权局)、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版权局)、广州互联网法院、各大院校法学院、律师界、版权社会服务机构以及媒体人士等近100人出席现场活动,近168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间观看现场直播。

image.png

▲活动现场

经过紧张激烈的初赛和半决赛,最终闯入决赛的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和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围绕“制作传播影视作品的评论短视频是否侵权”这一辩题展开唇枪舌战,尽显学子风采。最终,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凭借出色发挥,勇夺本次赛事冠军,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亚军。

image.png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辩论队

image.png

▲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辩论队

据悉,本次辩论邀请赛于4月10日开始,历时近1个月,广州地区八所高校参加角逐。活动将学界关注、社会关心的版权热点话题有机融入赛事之中,进一步拉近了版权与大众的距离,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版权保护意识。

未来,广州市版权局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独具特色的版权宣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打造版权宣传教育品牌,为推动广州市版权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营造良好氛围。

image.png

▲现场合影

欢迎进入“网易新闻”活动专题页面观看活动全程直播回放,登录“百听听书”平台回听赛事全程录音。

image.png

▲扫码进入“网易新闻”活动专题页面

image.png

▲扫码进入“百听听书”活动音频回听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