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黄打非”办到南沙区开展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净化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环境,做好节日期间“扫黄打非”工作,2月2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方林处长带队,到南沙区开展“扫黄打非”工作调研,南沙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管城南同志、区“扫黄打非”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黄阁镇、南沙街等相关部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恒美印务(广州)有限公司、艾利(广州)包装系统产品有限公司、博览书店(黄阁店)等经营单位,各有关单位按照职责分工,深入排查图书经营单位是否出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内容的出版物,涉政、涉军类非法出版物、涉新冠疫情的非法出版物、非法少儿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印刷企业是否落实印刷“五项制度”、是否做好印刷品报批手续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等情况,并要求各经营单位在依法依规安全生产的同时,要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效,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检查,被查的经营单位以及印刷企业总体情况良好。

下一步,南沙区“扫黄打非”办将持续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检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各类制作、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