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领导到花都区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督导检查

为做好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清查整治工作,2月8日下午,广州市委宣传部反非法反违禁处(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处长方林一行,到花都区开展春节前出版物市场督导检查。花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彭健芸和区“扫黄打非”办、区文广旅体局、花城街、新华街“扫黄打非”办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花都区学友书店、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书店、花都区立恒书店等出版物销售场所。对销售书籍内容进行认真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有售卖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非法出版物。在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对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含有低俗内容的电子读物、游戏卡片等加大清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规范经营、加强管理。

下一步,花都区“扫黄打非”办将联合有关执法部门,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制作、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努力营造出版物市场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