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开展“以案说法”版权普法宣传进园区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的重要论述,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近日,市版权局指导市版权保护中心开展“以案说法”版权普法宣传进园区系列活动,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互动的方式不断提升我市相关企业运用、保护版权的意识和能力。

11月19日、26日分别在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天河人才港和黄埔区科技企业加速器园区举办了两期“以案说法”专题讲座,特邀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著作权审判庭谭海华庭长授课。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百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达力动漫有限公司、广州市游戏行业协会、数字时代区块链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中版行知(广州)数字传媒有限公司等近百家企业(单位)参加学习。

市版权局负责同志向与会企业介绍了近年来我市侵权案件行政执法、“剑网专项行动”、展会版权保护、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版权示范创建等情况以及我市扶持版权产业发展政策。谭海华庭长通过国内外版权保护典型案例,围绕游戏行业侵权风险、电子合同效力、字体使用、软件著作权、著作权赔偿等焦点问题展开分析,重点讲解企业遇到的软件侵权诉讼以及在经营、开发、宣传等方面经常出现的侵权风险,同时现场为企业答难解疑,培训学习讲座受到现场企业的广泛欢迎。     

目前,国家第62号主席令《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决定》已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并于2021年6月1日施行。下一步,广州市版权局将聚焦不同行业的版权服务需求,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版权普法进园区活动,进一步加强著作权法宣传,提升公众版权保护意识,助力版权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汇聚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