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区温泉镇开展“五长”接访活动 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扫黄打非”意识,切实维护文化出版物市场正常秩序,10月20日,温泉镇组织禁毒办、扫黄打非办、平安办、防范办、扫黑办、灌村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在龙岗墟开展“五长”接访活动暨“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image.png

“五长”即政法副书记、法庭庭长、派驻检察室主任、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在活动中,他们与群众零距离交流,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扫黄打非”知识、禁毒知识、防范知识、法律咨询等,并现场为群众解答各类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的问题。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展台,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定制小礼品等形式让群众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鼓励群众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等,积极倡导绿色阅读,共同构建一个平安有序、乡风文明的社会环境。

image.png

有群众问到如何辨别正版与盗版图书的问题。工作人员解答说,首先可以先看外观,正版书给人整体感觉就是整洁大方,而盗版书从外表看总有一些瑕疵,有的印刷不整齐,不清晰,有的像揉皱了一般。此外,要留意标记,正版书大部分都有防伪商标。不同的书,防伪标志也不一样。

image.png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扫黄打非的重要性,增强了群众自觉抵制侵权盗版等非法出版物的意识,为更好地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进基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活动累计有300余名群众参与,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礼品100余份。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