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召开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 “扫黄打非”工作

10月10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黄埔区委书记周亚伟同志在区行政服务中心A栋512会议室召开黄埔区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区“扫黄打非”工作。黄埔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黄埔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2020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主要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黄埔区“扫黄打非”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黄埔区“扫黄打非”重点工作。

周亚伟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维护全区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二要聚焦重点,推动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新风”“正道”两大集中行动为重要抓手,大力整治涉黄涉非问题,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切实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不断增强“扫黄打非”工作治理实效。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按照“扫黄打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考核的重点内容层层压实责任,真抓实干;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扫黄打非”队伍建设,强化网上网下联动处置,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形成“扫黄打非”工作强大合力,为黄埔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