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东漖街开展“扫黄打非”入户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群众对“黄”“非”社会危害性的认识,荔湾区东漖街不断探索在各类文化活动中植入式宣传教育“扫黄打非”工作内容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近期以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为契机,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黄打非”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开展地毯式摸排,形成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扫黄打非”工作氛围。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扫黄打非”工作的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等,引导居民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广大居民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非法和有害出版物,努力净化社会环境。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自我约束意识,提高了“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压缩了“黄非”毒瘤滋生空间,为“扫黄打非”工作奠定坚实群众基础,有力地促进了辖区内“扫黄打非”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实现社区长治久安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