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南华西街“一二三”工作法 提升“扫黄打非”治理成效

海珠区南华西街“扫黄打非”办公室采取“一二三”工作法,着力提升“扫黄打非”基层治理成效。

一以贯之,加强党的领导。街道党工委不断加强对“扫黄打非”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绝对领导,每季度定期召开扫黄打非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辖区“扫黄打非”工作,督促街道和社区落实责任,加强工作考核,守牢文化阵地。双管齐下,强化协同治理。一方面,街道“扫黄打非”办组织各社区“扫黄打非”工作站,对辖区报刊亭、文具店及校园周边环境开展“专项检查”。另一方面,街道“扫黄打非”工作部门积极联合综治执法等部门,对辖区文化市场和宾馆、餐厅等公众场所开展全覆盖、地毯式巡查检查,累计出动巡查力量200余人次,检查相关点位80家次,确保辖区不出现涉黄涉非问题线索。三个结合,营造良好氛围。街道积极推动“扫黄打非”、禁毒防毒、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相互融合,在创新宣传形式、活化宣传内容方面下功夫,举办宣传活动26场次,派发海报宣传品1000多份,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