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帆带队开展节前电影和出版物企业走访检查工作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为确保节日期间荔湾区电影和出版物行业平安有序,9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江帆同志带队对辖区电影院和书店进行实地抽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YES梦想影城和金逸影城花地店,对电影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此次假期是电影院复工后面临的第一个长假,将是电影院提高票房收入的关键时期,但同时迅速增长的观影人数对电影院疫情防控也有着更高的要求。江帆常委强调,一是要提升影院经营能力,为观影群众提供良好的观影体验;二是要加强影院疫情防控,为观影群众提供安全的观影环境。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新华书店荔胜广场店,对店内出版物售卖情况进行了解,并对书店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江帆常委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出版物版权保护,杜绝销售非法出版物;二是要继续做好书店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工作,为进店群众提供安全的购书阅读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国庆中秋假期。

区委宣传部、区新闻出版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健局、区消防大队及属地街道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