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会议

7月23日-24日,广州市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会议,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各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街道、社区、学校、企业从事“扫黄打非”工作的同志共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江永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区汇报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开展以来的情况,各级“扫黄打非”部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创新,使“扫黄打非”工作力量向基层延伸,“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总结了全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情况。广州市近三年来通过对“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夯实了一线“扫黄打非”工作基础,通过平台融合增强了“扫黄打非”工作整体效能,基层综合治理水平不断提升,有力维护了基层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同时广州市也创建了一批全国“扫黄打非”基层示范和标兵单位。

会议就继续做好“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进基层”工作;二是进一步发挥站点作用,巩固基层治理成果;三是进一步完善平台融合,打造广州特色站点。

会议还邀请了清远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科长蔡仁达同志介绍清远市“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经验,清远市“十个一”的有效做法对广州市各区基层站点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