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疫线显担当

自疫情发生以来,从化区各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第一时间组织动员“扫黄打非”志愿者投身战“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行动有令必行

疫情就是命令。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会议要求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调动“扫黄打非”志愿者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扫黄打非”志愿者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持。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宣传就是动员。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通过巡查、入户、电话、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宣传。据统计,电子屏滚动刊播防控疫情公益宣传片、宣传标语2880次,派发疫情防控宣传单11000张,楼道张贴宣传画报1460张,悬挂防控疫情横幅315条,充分利用社区喇叭点不间断循环播出防控疫情广播音频13000次,多角度密集宣传,凝聚了战“疫”的磅礴力量,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画卷。

坚守岗位严防死守

防控就是责任。“扫黄打非”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健康安全卡点参与值守,有序地对进入车辆及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信息登记,并要求其扫描“穗康”小程序码进行健康自查上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管控辖内重点场所,社区工作人员联同“扫黄打非”志愿者定期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复印店、书店等场所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重点对体温检测情况、公共部位及公共接触品消毒情况、防疫工作台账资料等进行检查,开展防疫宣传教育,加强场所负责人、从业人员等的守法经营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据统计,共出动“扫黄打非”志愿者2000多人次。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当中,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们坚守一线,不怕苦,不怕累,与社区干部一同坚守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衡,汇聚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