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扫黄打非”的围墙筑进社区每一个角落

近期,越秀区多个街道纷纷走进社区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积极克服基层专职“扫黄打非”力量薄弱的普遍难题在开展综治维稳、安全生产等其他日常工作时同步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

建设街结合综治宣传月推广工作,在辖区榕树头文化广场开展加强“扫黄打非”净化社会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社区居民讲解“扫黄打非”教育读本知识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光塔街杏花巷社区在党建活动室组织知识讲座活动,由社区律师向市民讲授“扫黄打非”法律知识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和咨询,引导居民上健康网,看健康视频,拒绝接触黄色书刊、低俗负能量短视频或者APP。流花街桂花苑社区在辖内开展“无毒流花、健康生活”暨流花街“双零社区”启动仪式,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告诫居民既抵制毒害身体的实物毒品,也抵制毒害心灵的“文化毒品”。梅花村街以“净化社会环境,坚持‘扫黄打非’,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向社区居民进行宣讲,指出盗版书籍可能暗藏淫秽、极端等有害内容,培养读正版书、远离有害文化垃圾的个人意识。

随着“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的全面推进,今后越秀区各街道还会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想法设法把“扫黄打非”的围墙筑进社区每一个角落。(越秀“扫黄打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