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文广旅体局开展出版印刷行业日常巡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为确保出版印刷行业在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经营场所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行业监管“双到位”,7月10日上午,荔湾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文广旅体局和企业属地街道有关部门开展出版印刷行业日常巡查和疫情防控检查工作。

工作人员先到位于永庆坊的钟书阁(广州)图书有限公司,检查了书店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检查的工作情况,要求书店相关经营人员把好关口,发现涉黄、涉赌、涉恐、涉暴、涉不当政治言论等非法出版物、音像制品、境外音像等问题立即上报。同时继续做好场地消毒通风、人员亮码通行和测温登记等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书店复工安全有序进行。随后,工作人员到广州明心塑料包装印刷厂,对印刷厂的证照内容和实际经营情况是否一致以及生产状况进行检查。

工作人员检查钟书阁(广州)图书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检查广州明心塑料包装印刷厂

下一步,区“扫黄打非”办将进一步加大对新闻出版和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落实日常巡查,净化辖区内文化经营市场环境和社会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