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黄打非”办检查从化工作

2020年7月30日,广东省委宣传部反非反违禁处处长张燕卿、广州市委宣传部反非反违禁处处长方林一行13人到从化区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检查。

检查组随机抽检了江埔街禾仓村、禾仓小学、温泉镇宣星村3个“扫黄打非”站点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情况。三个站点都能按照“五有”要求,成立“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计划,积极组织实施专项行动,及时准确掌握“扫黄打非”管理动态工作,有效推动“扫黄打非”进基层更深入、更扎实。

检查组人员向站点专职工作人员询问“扫黄打非”的工作时间、工作流程,特别是对学校将“扫黄打非”这项严肃的工作融入趣味盎然的教学活动表示赞扬。同时要求各站点在“扫黄打非”进基层、进社区、进学校中加大创新力度,开展得更具操作性,以确保“扫黄打非”更加持续有力。

检查组还对“扫黄打非”工作站的制度、台账等进行细致检查,要求各级多渠道采取有效措施制止反动、淫秽色情等违禁出版物进基层、进校园、进社区,认真配合区“扫黄打非”执法部门清查辖区内各类非法出版活动。

 “扫黄打非”任重道远!从化区“扫黄打非”办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做好查缺补漏,坚持守正创新,重点打造禾仓村和宣星村,力争创建省示范点乃至全国示范点,把我区的“扫黄打非”整体工作推上新的台阶。(广州市从化区“扫黄打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