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开展新闻出版行业大检查 全面查找并堵塞安全漏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部署,近期越秀区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及街道结合“扫黄打非”工作对全区新闻出版行业开展大检查。

为确保检查落实落细,越秀区各单位进行了紧密的配合。区新闻出版局首先依据梳理形成的出版物零售单位和印刷企业单位名录迅速拟定了工作方案,草拟相关工作通知发往各相关单位,并组织区文广旅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等根据企业名录和检查清单对应本部门职能为街道开展属地企业检查提供业务指引。区文广旅体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大队也高度重视,和各街道组成辖内新闻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小组,抽调党政办、组织办等骨干对辖内各新闻出版、印刷、复制、发行的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查,积极敦促辖内企业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截至目前,已对214家持证企业进行深入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69个,并对大部分问题进行了立行整改,剩余的全部发放通知书限期进行整,同时纳入监督范畴持续跟进。过程中,还结合群众举报,查获了大约200张盗版光碟。接下来,越秀区“扫黄打非”办、区新闻出版局将一方面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另一方面指导文化、街道持续做好企业的日常监管,进一步巩固大检查的成果。(越秀区“扫黄打非”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