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版权和印刷工作会议

7月16日至17日,广州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版权和印刷工作会议。会议对2019年全市版权和印刷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江永忠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咏虹同志的批示精神。批示要求全市版权和印刷战线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作为,为广州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全市版权和印刷战线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升行业治理效能,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转变思路加快创新,走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巩固软件正版化成果;聚焦行业发展需求,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广州版权和印刷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还举办了专题业务培训,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实际就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授课讲解。各区区委宣传部、区文广旅(体)局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