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区林和街开展“扫黄打非”寄递物流专项检查

5月15日,天河区林和街“扫黄打非”办组织街综治科、安委办、文化站、城管执法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等街“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对辖内天寿水利仓库物流园、花生寮社区寄递物流点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寄递物流企业是否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等五个百分百,防止非法出版物及淫秽书籍通过寄递物流渠道流传。

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对收寄验视制度的落实情况和对非法出版物的甄别,要求物流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发现可疑出版物时主动向相关部门举报,坚决阻止非法出版物流入寄递渠道。同时要求各物流经营点在寄递环节严格执行运输、收寄验视制度,对没有文化部门开具安全证明的出版物以及数字存储设备坚决不予收寄,对不确定安全性的物品坚决不予收寄。

此次行动共检查寄递物流企业32家,对存在异地经营、无末端网点的寄递物流点由市场监督管理所发出询问整改通知5份。(天河区林和街扫黄打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