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开展五一期间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五一期间,增城区“扫黄打非”战线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对全区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执法和检查。

为充分发挥属地管理职能,此次检查分别由各镇街”扫黄打非“分管领导带队,联合区文化执法队、镇街文化站、派出所、环保所、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出版物发行、印刷、复印等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检查。检查组现场传达了有关防疫工作要求,并开展了《场所入内指引》和《一封信的张贴》等疫情防护宣传工作。  

检查发现,书店、印刷企业等文化场所经营状况良好,未发现有违规营业行为。个别网吧、酒吧、KTV等娱乐休闲场所存在私自开业的现象,检查组现场责令关停,并对经营者讲解了相关政策要求。  

下一步,增城区将持续组织”扫黄打非“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检查与执法力度,全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文化经营安全有序,为增城区的经济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增城区扫黄打非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