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 开展版权宣传活动

增城区采取线上宣传为主的工作方式,结合利用各种传播途径,多层次、多角度、多渠道开展版权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版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引导社会公众加强对版权推进创新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重要作用的认知,大力倡导尊重版权、保护创新的良好社会风气。

一是充分利用线上开展宣传。充分发挥微信、微博、动漫、微电影等新媒体信息扩散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形式丰富、互动性强的独特优势,利用广州增城发布、增城日报公众号、增城之窗网站等平台推送《版权知识知多少?2020年国家版权局公益宣传片发布!》《干货满满!“版权生态,你我共建”直播课活动邀您观看》《“版权生态,你我共建”网络直播课今日开讲》《为创新发展护航!增城这项指标增速在全市各区位列第一!》等信息,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充分利用社会宣传阵地开展宣传。利用电视、LED显示屏等社会宣传阵地广泛开展宣传。自4月22日起每晚在增城电视台滚动播出《2020年国家版权局公益宣传片》《广东省版权保护公益宣传片》。同时在大型商场、已开学的学校、图书馆、文化场馆、公交移动视频等户外电子宣传平台播放版权主题公益宣传片以及电子版宣传海报,加强版权保护及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三是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工作开展宣传。把公益宣传视频和宣传海报,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及“扫黄打非”基层站点的宣传阵地宣传出去,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版权保护的基本知识,推动版权宣传进基层。在4月23日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增城篇“全民阅读书香派潭”线上云阅读活动期间,向派潭图书馆等单位捐赠一批版权产业和软件正版化类书籍,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版权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加强版权保护的政策措施。

(增城区版权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