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新闻出版局完成2019年全市新闻记者证换发初审工作

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2019年全国统一换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以及省新闻出版局有关通知要求,广州市新闻出版局于2019年12月2日启动全市新闻单位记者证换发工作,2020年1月22日通过了省新闻出版局审核组审核,我局关于全市记者证换证初审工作已基本完成。据统计,全市19家报纸、期刊出版单位和5家市、区广播电视台合共1188名记者证持证人员提交了换证申请。

为做好此次记者证换证工作,市新闻出版局建立了微信群、QQ群加强与各新闻单位信息沟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通知精神,指导各单位做好填报事项,解答各单位提出的疑难问题。对于各单位提交的纸质材料,我局严格按照《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等规定进行认真审核,对个别劳动合同过期、未在报纸媒体进行换证公示的,督促报送单位限期完成资料补充工作;对于岗位不符、身份证过期、无参加学习强国换证考试等不符合换证条件的,则将资料退回。同时,我局还督促各单位抓好时间节点完成网上人员信息录入,避免了漏报情况的发生。

此次换证工作各新闻单位能积极配合,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按时、按质完成申报资料提交,换证初审工作得以顺利完成。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上级通知要求配合做好全市记者证换发工作。


广州市新闻出版局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