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隆重举行

2019年12月21日至22日,由广东省版权局主办、广东省版权保护联合会承办的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在广州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旨在营造大学校园宣传版权知识、宣讲版权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版权保护意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推动广东省社会公众版权意识的提高和版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大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22所高校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的高度重视和热烈响应。各参赛高校认真组织开展初赛,最终选拔出105名选手参加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版权保护和创新发展”的主题,将理论与社会热点紧密结合,内容紧扣现实矛盾和版权法律制度本质,旁征博引,追本溯源,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对版权保护和发展的认知和见解,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尊重版权、尊重创新从我做起”的担当觉悟,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版权知识的盛宴,赢得现场观众和评委的一阵阵热烈掌声。

大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按照大赛工作方案的安排,比赛结果经过核实、报批后,将在有关媒体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