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人常思将来,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开幕

12月8日上午,由中国青年报社、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开幕式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吴青松、中国青年网副总编辑王海、中国教育电视台影视剧及纪录片中心主任刘婷、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副主席舒勇、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组委会常务办公室秘书长刘军出席开幕仪式。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第六届大学生纪录片大赛

作为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重要子项目,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每年吸引清华大学、牛津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国内外近三百所高校参与,发掘和培育了一批具备国际视野、学术与实践能力兼优的新生代纪录片人才,已逐步成长为国内最具规模的大学生纪录片大赛。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致辞

第六届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共征集到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283所高校的801部影片,质量和数量较之往年再创新高。本届大赛将以高校纪实影像周的形式与大家见面,邀请纪录片业内大咖和国内外知名纪录片教育专家走进校园,进行业界与学届面的深度融合,通过大咖交流、优秀青年纪录片作品展映、圆桌论坛、推优分享会等多种内容形式,为青年学子提供更加有趣了解与认知纪录片的渠道,为培育青年纪录片人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土壤,进一步擦亮中国国际大学生纪录片大赛这一高校文化品牌。